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全思心得~~

刚看了全升与北升组员们的一些部落格,心想也该是时候UPDATE下我的“心路旅程”了=)
恩。。。全思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去交流,与个大专进行无论是思想上,组织文化上,联谊上的交流。所以我是抱着自我增值的心态来到全思。

其实,一开始我们北升是有准备了短片来带出“各大专升学辅导组之文化,历史与背景”。但由于发生一些状况,所以只好用power point 来呈现。本身是不太喜欢那个环节,毕竟不是很达到效果。每间大专只是为了呈现而呈现,时间又紧迫,所以可以说是只达到部分宗旨。但是后来的破冰很有效果!把营员都“炒热”了起来。我也在游戏中被惩罚-綁了一颗”椰树“在头上。哈哈。。。

接下来就谈谈生涯规划的环节。讲员的呈现方式还行,只不过是营员似乎太疲累了,有”钓鱼“的状况出现。讲员跟大家分享的讯息也不错,有启发性。让大家对生涯规划有更深入的了解。(THE WORLD IS FLAT-本人觉得讲师分享这本书是适合的,因为这本书在两三年前已是一本畅销书,是大学生应该要看的一本书)

接下来印象较深刻的有教育时事环节。我的组探讨的是”顶尖大学“由于之前对顶尖大学略知一二,加上有做些准备,所以讨论与分享的时候,效果还不错。至少组员都有自己的看法。但是对于缺乏了解教育时事的营员,似乎是有点”吃力“。毕竟一些课题是需要深入了解才能够进行讨论及分享的。对于这环节,还是觉得呈现时间可以再加长。因为一些事是需要时间去解释的。不是”精简"就能带出的.=)

到了“全升”的环节大家已经是累到“妈妈都不认了‘,所以整个过程就是缺乏了互动性。其实还有很多问题是可以在那环节中被探讨的。过程中,也发生了一些学长们之间的’小插曲‘。但也好,至少有'炒热”气氛的效果=)。本身在应会中最满意的课程就是“大学生的本质与使命感”这个环节。讲员是一名引导性的讲员-梁胜义先生。除了传统式的幻灯片呈现,还带出了“拍卖会”的环节。这环节的确让我顿时领悟不少。我一生追求的究竟是什么??健康?地位?名誉?这个问题就是讲员抛给大家去思考的。现今的大学生,是否醒悟到’独立思考,人际关系,批判思考,态度,等等“的重要??在大学生涯的三道五年是否只是为了一纸漂亮的文凭?我觉得讲员句句击中要点,这也是我国大专生所面对的问题。

最后一个团康-娱乐百分百2,的确为这营会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游戏的形式是以营员们假扮‘残障人士”然后以个别的口号寻回队友们。个人觉得这团康很有意思。因为带出了一个值得全升会员去探讨,去思考的问题。’全升是由就大专升学辅导组组成的,难免大家都有优点和缺点,但是只要大家发挥以长补短的精神,回事一个很强的团队!这话不是大家听了没觉得有意思,就算了。是大家在往后的日子必须行出来的!我也想在这肯定团康组“你们是最棒的”!!

希望大家在全思后,能有所领悟,而且能把领悟到的事,实践在生活上,那才是重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