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星期五

全民的马来西亚?one malaysia?boleh kah?

“全民的马来西亚”近来一直不断重复出现在报章上。从头条新闻一直到社论,大家都在为此课题议论纷纷。

对于我而言,要实现这个“梦想”,的确对我国新任首相-纳吉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五十年都无法完成的事,试问又能在短期内实现吗??恐怕这说法也将面临“泡沫化“吧!!最近都可以看到新任首相为了兑现诺言所采取的一些行动,近期的则有删除一些在服务业邻域的固打制,真的值得让人鼓舞。但我个人觉得,这只在是安抚“某些种族”的一种策略而已,并不足于称得上是什么改革。说到改革,就应从教育制度改革做起!小学和中学教育我就免谈,说高等教育吧!在政府采用“绩效制度”来筛选国立大专生这方面还有待被“透明化”。到底“绩效制度”是否存在?这问题真的有待深思!就拿每年都有成绩标青(4.0)的华裔学生竟然拿不到自己首选的科系案例来说吧!既然说是“绩效制度”,哪此事为何还发生?当然政府拿了很多借口来为此事进行解释,其中包括需照全国种族比例来安排国立大专学额,。但事实真的是如此吗?“事实胜于雄辩”,我不多说,就拿目前国立大专生的素质来说吧!!在“绩效制度”下,又何会出现大学生素质低落的言论?(包括无法用英文沟通,简直是国际学术笑话)。

虽说改革不是三两天就能达成的事,但也需踏出那第一步啊!理大最近在筛选学生方面所拥有的自主权正是面向高等教育政策改革的第一步。但是否能达到全面性的改革,并恢复所有国立大专的自主权,就要让时间来证明了。所以我说要公平对待,就从教育做起!这才是在兑现“公平政策”上最实际的表现!

“马来西亚民族”的梦想是否能实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