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大学生活之感触-2

最近身边所发生的一些事让我有了好多感触…

通过这些事我体会到了包容和 体谅的重要….包容,体谅说得容易,行却难. 最近办的一些活动都让我看到的人性的弱点及自己的弱点.顿时觉得"一种米养百种人"这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有些人态度很积极 ;有些人却很被动, 有些人很情绪化; 有些人却过于理智, 有些人肯不计较地付出; 有些人却斤斤计较, 有些人看得很开; 有些却过于敏感,当然还有很多,一时想不到那么多。。。。哈哈。。。嗨。。。人真的是复杂的动物!!但又能怎样??告诉自己看开些就好。。。习惯就好。。。以前常听我妈讲类式的人生大道理(甚至是一直在重复的),觉得很烦。但现在,我突然觉得这些道理真的很受用!!至少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时,我不会感到挫败,不会觉得世间很黑暗。。。因为这些事我已听惯了。。。免疫了。。。不敢说自己很坚强,但至少有一定的“坚强”。呵呵。。。

这几天无意间发觉自己有个很值得被肯定的优点。。。那就是-能够体谅别人,并包容别人。虽然听来是恶心加上很怪=)。但我觉得这个优点在我处理人事的过程中真的帮了我一个“大忙”。以前的我听过包容和体谅的重要性;现在的我终于了解及体验到这两样“东西”的重要。要包容一个人,是需要“很多很多”的勇气及愿意放下自尊心才能做到的。。。所以那些能做到包容和体谅的人,请给自己一个鼓励的掌声!!!

当然这段日子中,也通过身边的人醒悟到了自己的“致命伤”。不知从何时开始,我不自觉地陷入一种犹豫不决的状态,那状态是“若隐若现”的!!炸到。。。真的要反省反省下了。。。说话拐弯抹角,不能击中要点,也是我近来发现的弱点。我知道这样会让别人听得很辛苦,我也不希望是这样的。。。但要改也需要时间啊!所以为了改善这问题,最近我会尝试长话短说,虽然有更多的意见也会学着先保留,等到适合的时机再说。做事过于积极及严肃(原来这也是弱点哦!!)怎么说呢??过去我认为做事只要很积极,很认真地做,效果就会很好。但最近我发现这套说法有必要再检讨。。。在认真和积极的同时,别忘了踩下“煞车”,也许效果会更好!所谓的“煞车”就是在适当的时候认真,该放松的时候是有必要放松的。。。没必要让自己那么紧绷。。。白话就是我身边朋友说的relak…relak….=)

这就是我在近期所体验和体会到的。。。希望能在这跟大家分享。。。也许说不定能让大家受用。。哈哈阿。。。 ‘学习,体验,体会,提升“这就是我在大学生涯的坚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