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我有话想说...

这几天心情要说好吗。。。又不是。。。说不好吗。。也不对。。。嗨。。。

其实我的人很简单。。。只是有时被逼变得“复杂”。但在这过程中,我还是会学着找回自己。。。
经过岁月的“洗礼”,已让我的思想从纯朴转变为“复杂”。以前的我,什么都不懂,很天真,甚至冒犯了别人,我还“后之后觉”。现在的我,在做每件事前,都会三思而后行,甚至会想到很远(有些朋友说想太远了。。。哈哈),会顾虑我这样做是否行得通??实际吗??别人的感受会如何??。。。甚至有时一个人静下时,我会想近来所做的事或行为和言语到底需要被检讨吗??我发现自己有些时候总不断地在思考。。。但后来会觉得有些事其实就不用去想那么多。。。即来之,则安之。。。

虽然常为了这些“琐事”思考,但我还是会提醒自己该让自己“休息”的时候就该“休息”。有机会“发下呆”,也是一种幸福的事!!=)而且很多灵感和解决方法都会在这期间“涌出来”。最近曾想过要怎么把我在北升的角色办好。暂时想自我提升的就是在处理人事上的“艺术”。因为接下来真的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等着我去面对,学习以及体会。所以我常提醒我自己要时时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因为接下来的路会更难走。当然我也不忘了这个组织的宗旨。在协调对内人事的当儿,我也会尽力把协调各小组的责任做好,以达到我们的宗旨,也就是北升本身存在的价值!(真的希望能办到,而不是关说而已)。这也是近期内我对自己地基本要求。刚刚与一位学长谈天分享心得,无意间让我领悟到一句话。那就是在还没做到最基本的东西前,是没必要去要想更遥远的事。我得到的结论是-做事须脚踏实地,别好高骛远。人总有盲点,甚至有时会变得很“理想化”,而忘了我们必须面对现实。这世上所有的人都会有自己的盲点,所以大家在同一个团体中都该互补以及互相体谅.要怎么互补?这恨抽象,我只能说顺其自然吧!当你觉得在某种事情上,大家都能达成同一个共识,我觉得那就算是其中一种互补了吧…

最近面对了一些人事上的问题.虽然没有对我造成困扰,但至少我也学习到了一些处事的"艺术".最近环绕着我的问题让我醒悟到什么事是应该去理会,什么事是应该放在一旁,甚至放下, 当作是"时事新闻".也许可能看到这里,有人会觉得我说得容易,又能做到吗??但我只能说我会一直提醒自己,以豁达的心去接受每件事的发生.因为我相信每件事的发生都不是偶然的.是上天安排来磨练我们的.所以有时可能身边的人会觉得我很冷静,如果你们想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这就是我的答案.也只能说是心态在作祟吧.而且,我也领悟到这些所谓的"人事问题"只是团体生活中的"小插曲",眼前还有一些更重要的事等着我去策划,进行.所以从此刻起,我会坚持我的原则,也会提醒自己什么时候该"放",什么时候该"收".人们都说谈恋爱就像放风筝.我就说人生其实也像是在”放风筝”.

所以很多哲学家所提倡的平衡点,我非常认同。。。在生活上的每件事都须找到平衡点。我也常提醒自己需要时时刻刻不断寻找平衡点,只有找到自己的平衡点,我们才会快乐。就算有在大的痛苦或困扰,只要找到平衡点,就可以减轻你的痛苦,至少让你不至于那么难过。不管是在感情,人际关系,学业,工作,等等都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也许在寻找那个平衡点的过程中会有些困难,但我相信只要我们肯静下心来,聆听心里的那把"声音,很快就可以找到”它”的….

说到这里,可能大家都会觉得我又在说道理了…哈哈…就当我是在发泄吧…=)还是不说多啦…就写到这…要休息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